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图说五莲

五莲新增10家挂牌企业

2016年05月31日 13:31作者:庞远栋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920日讯(记者 庞远栋)20日上午在五莲县松月湖,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为中曦生态农业科技公司等10家企业集中挂牌,现场敲响企业挂牌交易的铜锣。记者了解到,至此,五莲挂牌上市企业已经达到21家,资本市场的“五莲军团”已崭露头角。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推进经济转型过程中,五莲始终把推进企业挂牌上市、进军资本市场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引导企业强化资本运作意识,围绕企业需求做好服务,推动优质企业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借助资本之力做大做强。

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统筹服务、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五莲完善激励措施,强化工作推进,县里成立由县长挂帅的企业改制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企业改制上市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企业改制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五莲积极邀请金融、证券等方面的专家领导来莲开展资本市场融资培训,组织相关企业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考察学习,培训企业家1000多人次。

五莲还设立了全市首支县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首期注册资本1亿元,重点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造,带动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加速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县里专门制定出台《企业改制上市扶持政策》,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政策红包”:对进入上市或挂牌程序的企业,优先支持申报政策性资金和发展项目,优先安排各级各类产业发展、技术改造、技术开发等专项资金;对完成改制上市的企业,区别改制、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境内外证券交易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等分别给予10万元至300万元一次性奖补。

附:五莲21家挂牌上市企业名单

 

(红色字体为今日挂牌上市企业名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