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图说五莲

五莲农村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扶贫

2016年05月31日 13:27作者:陈伟来源:大众网

在五莲县中至镇董家庄村委,村委书记为大家详细告知公益性岗位情况

工作人员现场审核

获得公益性岗位资格的村民填写资料

工作人员对获得工作岗位的村民发放就业创业证

村民代表们此次村委会议进行登记

五莲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讲解公益性岗位

五莲县扶贫办与五莲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共同为五莲县中至镇董家庄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挂牌

大众网日照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陈伟)21日,五莲县中至镇董家营的村两委委员、全体党员、村民代表聚集到村委会,在这里,五莲县扶贫办、五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摸底调查并登记工作岗位帮助他们脱贫。

在村委会,大众网记者看到,五莲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农村公益性岗位工作就业愿望的登记,共有5名贫困人员进行登记。记者了解到,在进行完登记之后,党员和村民代表对报名人员资格进行了评议表决,进一步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人员,通知其上岗工作,以此推动贫困人口早日脱贫。

“我和老伴的身体都不太好,子女又不在身边,农活太重也干不动,多亏有了这个公益性岗位,让我的生活得到了保障。”王庆高说。据大众网了解到,通过前期对农村贫困人口开展的就业需求调查摸底,五莲县人社局开发了58个农村扶贫公益性岗位,主要包括:农村公用设施维护,保洁保绿,治安巡逻等工作。本次公益性岗位报酬700元每月,所需资金从就业专项基金、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中安排。

 据悉,五莲县人社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五莲县今年的农村公益性扶贫岗位开发安置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

 当日,针对贫困群众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的实际,五莲县人社局还为中至镇董家营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挂牌”。据了解,目前,该合作已扶持为脱贫人员20余人,力促实现精准脱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