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 >五莲 >健康五莲

日照五莲乡村游①:坚持"八借" 扩宽乡村游空间

2016年05月31日 13:09作者:来源:大众网

五莲县是开展乡村旅游较早的区县,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也取得了丰硕的成就。蔬果采摘、农家乐、节庆活动,丰富的内容使得乡村旅游成为五莲旅游的“拳头”产品。五莲的乡村游有什么亮点?有什么宝贵经验?这里面有怎样的故事?大众网带您一一探寻。

   

大众网日照乡村游系列报道——“互联网+”和“八借”正在腾飞的五莲乡村游

编者按:五莲县是开展乡村旅游较早的区县,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也取得了丰硕的成就。蔬果采摘、农家乐、节庆活动,丰富的内容使得乡村旅游成为五莲旅游的“拳头”产品。五莲的乡村游有什么亮点?有什么宝贵经验?这里面有怎样的故事?大众网带您一一探寻。

五莲县旅游文体局副局长陈东刚

五莲县旅游文体局副局长陈东刚

杜鹃花开 摄影师聚焦山花和游客

杜鹃花开 摄影师聚焦山花和游客

樱桃采摘

樱桃采摘

大众网日照114日讯(记者 郑云歌 蒋云燚 鞠帅)春夏秋三季林果采摘、冬季滑雪泡温泉坐农家热炕头,以山岳游起步的日照五莲县旅游近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游,“永远走在前列”的理念让五莲乡村游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就取得了丰硕成果。

五莲县,因山而闻名,开发较早的五莲山、九仙山让这里声名远扬,引得了八方来客。五莲县,又因林而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5.3%,苹果、樱桃、蜜桃、板栗等果树满山遍野,“林果之乡享誉齐鲁,先后摘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等多项绿色桂冠
  有这样得天独厚的优势,五莲县成为全市发展乡村游最早的区县。以樱桃、苹果、柿子、板栗采摘为时间轴,同时积极打造农家乐、杜鹃花节等节庆活动。这些年的乡村旅游成为五莲旅游的“拳头”产品,赢得了众多好评。

五莲县旅游文体局副局长陈东刚介绍说,“永远走在前面”,是五莲县发展乡村游的重要理念。早在2011,五莲县就编制完成了全省第一个县级乡村游发展总体规划——《五莲县重点区域乡村游总体规划》,积极探索区域旅游整合发展,开展民俗体验、林果采摘等乡村游项目。有了这样的总体规划,五莲乡村游迅速发展起来。2014,五莲县乡村游接待游客就达到了140.61万人次,直接收入突破亿元,撑起了全县旅游的半边天

今年,为了整合旅游资源,形成合力,五莲县又首次面向全国推出了价格十分诱人的二日游旅游护照。游客手持138元的二日游旅游护照,能在两天的时间里任意游览加盟的十家景区,同时还可以住宿一晚,这在全市尚属首个尝试的区县。借助这样的价格策略,五莲县开始尝试将游客留下来激活旅游二次市场。

在“互联网+”时代,五莲乡村游也早早的插上了网络的翅膀,“飞”的更快更稳了。在2012年,盛产樱桃的五莲县董家楼村就开始在网上销售樱桃以及蜂王浆、板栗等农产品了。现在,除了政府开设的旅游官方微信以外,五莲县各乡镇、旅游村以及各景点都开设了微信平台,致力于打造自身的宣传和销售平台。

陈东刚表示,接下来,五莲县还将坚持“八借”:借山、借海、借路、借风,借政、借商、借智、借力,继续大力发展乡村游的空间,将五莲县乡村游品质不断提升,内容不断丰富,以乡村旅游快步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发家致富和五莲县的整体突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