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 >五莲 >健康五莲

五莲县全域旅游发展进入收官年 去年接待游客439.5万人

2016年05月31日 12:40作者:郑云歌来源:大众网

龙潭沟水库的建成,为五莲增加了新的旅游元素

乡村旅游景点“五蔬园”景色

大众网日照224日讯(记者 郑云歌)旅游资源丰富的五莲县开展全域旅游已有三年时间,2016年,是五莲县全域旅游四年发展战略的收官之年,五莲县旅游业将立足生态优势,推动旅游业全域发展提升。

2015年,五莲县接待游客439.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4.4亿,同比分别增长12%10%。同时,完成了2AAA级旅游景区、1AA级景区、1个省级旅游强乡镇、6个省级旅游特色村、5个精品采摘园、2个农业示范点和18个星级农家乐的创建工作。

五莲县拥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多年来却一直禁锢于“一日游”、“过境游”中。2015年,五莲县将山岳、温泉、狩猎、乡村游等旅游资源进行整合,串点成线,围绕游客差异化需求策划了多条四季旅游产品。研发推出五莲两日游护照及五莲旅游一卡通,五莲县主要景区、酒店宾馆、旅行社等旅游要素供给实现了联合推介、捆绑营销

紧跟移动互联网脚步,全面推进智慧旅游,五莲县设计推出五莲旅游”APP手机终端平台,实现了与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面查询和预定、服务、投诉、质询、建议的互动;抓微信营销,开通完善了五莲乡村游五莲旅游乐乡游38个旅游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五莲旅游信息。

2015年,五莲县旅游节会层出不穷,相继举办了好客山东?贺年会、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樱桃采摘节、杜鹃花节、烧烤节、金秋文化节等五莲传统节庆活动,提升了五莲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6年,是五莲县全域旅游四年发展战略的收官之年,五莲县旅游业将立足生态优势,以打造县景合一、全景五莲为目标,围绕打造休闲度假、民俗养生、生态养老品牌,整合开发旅游资源,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宣传营销,推动旅游业全域发展、全面提升。全县计划争创4A级旅游景区1处,3A级景区2处,旅游强乡镇2个,旅游特色村6个,五莲山旅游度假区积极争创5A级旅游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现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突破70亿元,分别增幅15%10%,旅游业总收入占GDP比重超过20%

在旅游项目建设方面,将加快推进龙潭景区、缦耘庄休闲度假区、葡萄酒庄和特色民宿村等10个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打造一批带动力强的旅游综合体。通过会议、节庆活动、媒体等多种途径,面向社会发放《五莲旅游招商手册》,及时搜集招商信息,大力宣传推介碧水湾家庭农场,国际汽车房车露营基地,盘龙河大型游乐园等招商项目。

今年,五莲县还将围绕休闲采摘、农事体验,加快小榆林、黄崖川、大槐树、刘家南山等乡村游典型村标准化建设,提升乡村游档次;依托生态优势,积极培育发展养老养生产业,推进白鹭湾田园养老社区、景开两岸银发养生村、磐龙国际养生养老基地等项目,打响养老养生品牌;深入挖掘槎河山庄、金瓶梅、丹土遗址、齐长城、李崮寨等特色文化和崖棚、驼石沟、霞客院等村落文化,打造旅游新亮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