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人文五莲

热心小伙刘源再助白血病人

2016年05月31日 12:39作者:来源:黄海晨报

五莲县19岁女孩李令霞患上白血病的消息日前引起了不少好心人的关注,226日下午,去年曾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刘源,来到李令霞的病房向她捐献了一份自己的爱心。

当天下午,刘源来到李令霞的病房,将自己带来的800元钱交到李令霞的手中,李令霞母女十分感动,她们不停地说着“谢谢”。

“我也是从媒体上看到关于李令霞的报道,我就觉得这个小女孩儿很不容易,之前一直没时间,今天正好顺道就过来看望一下,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刘源对记者说。

“开始的时候,知道自己得了这个病挺绝望的,但是后来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助我、鼓励我,还有我的妈妈一直陪伴着我,我对自己能够好起来很有信心。”李令霞说,她希望去找份工作,赚点钱好好照顾妈妈,然后好好报答帮助过她的这些好心人,尽自己的努力去为社会做贡献。

病床旁,刘源一直不停安慰、鼓励李令霞,“我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前,对这个病还不是很了解,总感觉治疗起来很困难。后来,在捐献过程中,切身体会了医疗技术的发展。现在的技术很发达,治疗已经不是什么难题了,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对医生有信心。虽然过程会很痛苦,但是要坚持下去,配合治疗,你还很年轻,这都不是问题,加油。”

据李令霞的母亲周京梅介绍,目前李令霞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的治疗费用,这些费用已经花光了积蓄,还借了亲戚朋友不少,也有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一步自体移植手术还需要30万元左右的手术费用,很多好心人都来帮助她们,她内心很感激,“之前有位80多岁的老人,赶了20多里路来捐了款就走了,还有3位好心人留下了3220元,我问他们名字也不愿意说。其中一位好心人,顶着寒风骑了半个多小时电动车才赶到医院,好心人还有很多,她的初中老师也来看她了,附近的一家快餐店也经常会给我们送吃的过来。”

她一再说,“要是没有这些好心人,我们都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了。”

“我们捐出的钱虽然比起高昂的手术费用,并不能多帮助到他们什么,但是这代表了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够有更多好心人帮助他们渡过这个难关。也希望李令霞能够早日康复。”刘源表示。

陪同刘源的同事听说了这对母女的不幸遭遇后,掏出200元交到了周京梅的手上,也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然后同刘源一起离开了李令霞的病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