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人文五莲

松柏镇节庆搭台百姓唱樱桃戏

2016年05月30日 17:28作者:南曦萌来源:日照日报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南曦萌)“来松柏镇不仅是为了品尝美味的樱桃,还为了呼吸这山区清新的空气,给自己洗洗肺。”5月6日,一位外地游客在刘家南山樱桃园里一边体验着亲手采摘樱桃的乐趣,一边在樱桃树下自拍,享受着田园春光带来的快乐。 

    当日,以“游松柏·品樱桃·亲山水·近乡愁”为主题的“2016日照市乡村旅游大集暨五莲县第六届‘爱樱维’樱桃文化节”在松柏镇刘家南山村拉开帷幕。 

  “我们村的樱桃熟的早,口味好,被誉为江北樱桃第一村,每年都有很多本地游客和周边临沂、青岛、诸城、潍坊的游客前来采摘游玩。”刘家南山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刘建波自豪的说。 

    松柏镇林木覆盖率67%,山水秀美,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栽植樱桃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是远近闻名的“樱桃之乡”,樱桃、苹果、板栗等果品种植面积达2.8万亩,是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好客山东最佳休闲乡镇。 

  松柏镇立足樱桃资源优势,突出乡村游特色,以打造周边地市乡村旅游度假休闲目的地为目标,深入挖掘特色旅游产品,推出山野自驾游、休闲采摘游、登山健身游、养生度假游等旅游产品和旅游路线,扩大景区景点影响力和游客参与度,形成三季采摘、四季观光的乡村旅游格局。已成功举办六届五莲县樱桃文化节,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采摘,2015年樱桃节开幕式期间,全镇一周共接待游客2.5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00万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