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和谐五莲

清明假期 五莲937名护林员24小时到岗到位

2017年03月31日 15:10作者:陈伟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331日讯(记者 陈伟)30日,中共五莲县委、五莲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清明节期间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抓好清明节期间(42日至5日)的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零火警”的目标,现就有关要求下发通知。

清明节即将来临,祭奠上坟、旅游踏青、春耕生产等活动急剧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通知》中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度假区管委(服务中心)主任,每天必须有一人24小时在岗带班;各乡镇(街道)、度假区机关干部,必须轮班值班,分片包村、包重点山场;村(居)“两委”干部,必须按照网格化要求,包山场、坟场,做到每个山场、坟场都有村干部值守;村(居)护林员,必须全员全天候到岗到位,按照网格化要求,包林班、坟头,确保群众扫墓(上坟)期间有人在场值守;各乡镇(街道)、度假区森林消防专业队员,必须全员全天候值勤巡逻,保持战备状态,加强应急处置;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每天都要加强调度督查,确保上述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中还提到: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未落实造成森林火灾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此为范例,今后每到关键节日都将照此办理,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31日,大众网记者从五莲县林业局获悉,目前五莲拥有护林员937名,在清明假期期间,都将全天候到岗到位,放弃假期实现零火警的目标。同时,为确保“生态五莲”的名片尽自己的一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