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和谐五莲

五莲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扶持 最高扶持资金500万

2016年05月31日 10:28作者:郑云歌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427日讯记者 郑云歌为促进全县经济转型升级,打造人才政策高地,五莲县出台了《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按照不少于上年度财政收入总额1%的比例设立人才工作专项资金,对引进的人才(团队)最高扶持资金可达500万元。

《办法》主要对四类创新创业人才或团队进行扶持:一是创新类领军人才团队,是指能够依托县内企业的平台和项目,在某一领域能够实现创新突破的人才群体,引进后给予20-300万元的科研经费补贴。二是创业类领军人才(团队),是指带资金、带项目、带技术来我县创(领)办科技型企业的人才或团队,引进后一次性给予50-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3年内免费提供不低于200平方米的创业场所。三是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是指引进的高学历、高技能或能够解决核心技术难题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经评审认定后,区分不同层次,一次性给予5-3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3年内每人每月发放4000-10000元生活津贴。四是高校毕业生,是指来五莲县就业或自主创业、首次参加各项社会保险且正常缴费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经评审认定后,按照不同层次,3年内每月分别发放1000-3000元生活补贴和400-1000元房租补贴。

在给予人才资金扶持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对新认定的市级以上科研平台给予5-30万元的奖励。提高县内优秀人才奖励标准,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在人才居住、健康体检、子女入学、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优惠待遇。该办法的出台,将极大促进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必将全面推动人才强县战略的实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