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五莲于里派出所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出实效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丁丽   2017-03-22 17:20:00

大众网日照322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丁丽)近日,日照五莲县公安局于里派出所创新举措,防范在先,通过“三措”并举,努力提升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效果。

于里镇收取电费的时间固定在每月2028日,于里派出所通过部门联动,借用供电部门人力资源,联合辖区内供电所工作人员,巧妙利用集中收电费的时机来发放宣传手册。

“一手电费单、一手宣传册”,电力工作人员在收取电费的同时,向全镇农村每家每户发放《慧眼识骗局》宣传手册。于里派出所通过供电部门发放的宣传手册达12000多份,基本做到了辖区农村每家每户全覆盖。

破一案不如防一案。在全警宣传方面,于里派出所采取所长包企业单位、教导员包学校、民警包商户的全警宣传方法,全力拓展宣传面。

据统计,累计到企业发放宣传册1800份,累计到学校发放宣传册2200份。另外,结合消防“九小场所”监督管理,上门登记、检查消防安全的同时发放宣传手册,累计发放900余份。

同时,于里派出所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于里”、民警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平台,采用广大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强化与本地网络媒体、自媒体账号及活跃网民的在线交流,提高防范宣传的广度。

据悉,于里派出所通过与“窗口”服务相结合,与警银协作相结合,与巡逻防控相结合,全力提升整体防范实效。该所与镇驻地3家银行建立了防网络电信诈骗协作会商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有关警情,在银行办事大厅和营业网点张贴防诈骗标语,对前来办理转帐或汇款业务的群众尤其老年群体及时给予防诈骗提醒。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