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五莲医疗集团精准化推进健康扶贫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龙江 李炳诚   2016-11-28 16:31:00

大众网日照1128日讯通讯员 王龙江 李炳诚自启动健康扶贫工作以来,五莲医疗集团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全面实施,成立了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制定了《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有步骤地加强推动健康扶贫工作。

  为使健康扶贫工作实现“精准化”,五莲医疗集团与乡镇卫生院联手,分工协作实施健康扶贫“攻坚”。一是与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健康扶贫协议,对需扶对象实施分类救治。二是与乡镇卫生院一起到贫困村义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普及急救常识,把关爱送到帮扶对象家门口。目前已组织110名医护人员前往西庄村、双山后村等村庄以及中至大集、户部大集等公共场所为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

为使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医疗集团各院区设立了便民惠民门诊,建立了对患病贫困人员实行“先治病,后结算”和首诊负责制等机制。严格落实省确定的对患病贫困人口实行“两免两减半”政策。医疗集团还在中心院区和中医院区门诊大厅醒目位置公示了医疗集团健康扶贫患者就医流程,统一印制了健康扶贫明白纸6000余份,增设了健康扶贫咨询台,制作了健康扶贫门诊桌牌70余个分放到各相关科室。目前,各项健康扶贫工作正在有序推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