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356.6万元 五莲县发放2015年度稳岗补贴稳定就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伟 宋刚   2016-10-12 14:01:00

发放仪式现场

五莲县劳动就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委企业介绍稳岗补贴

部分企业现场接受发放

十余家企业获现场发放

发放现场

全县106家企业代表在发放现场

领取申报材料

登记发放稳岗补贴

大众网日照1012日讯(记者 陈伟 通讯员 宋刚)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功能,12日,五莲县人社局为全县106家企业发放2015年度稳岗补贴。

在稳岗补贴发放仪式上,五莲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就2015年度稳岗补贴申请、申报、申请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在现场为10余家企业现场发放了稳岗补贴。“我们将充分利用这笔资金,用于技能培训和转岗培训,提高职工的专业技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充分维护职工利益。”五征集团企业代表介绍说。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稳岗补贴发放中,五莲县有4家企业符合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兼并重组的四类困难企业标准,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定就业岗位补贴;有 102家企业符合其他企业发放标准,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给予稳定就业岗位补贴。按照省厅要求,劳务派遣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不在申请范围。此次发放稳岗补贴共计356.6万元,和2014年相比增长11.3%,稳定就业岗位23650余人。

五莲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通过政务网站、公共就业服务微信平台、电话通知等多项措施,广泛宣传稳岗补贴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及时申报;对申报稳岗补贴的企业进行指导,并严格审核,确保涉及企业不漏报、不错报;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确保了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早日足额享受到补贴。“经过前期组织、宣传、申报,我们为在2015年度中不裁员、少减员,且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发放了稳岗补贴,督促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的社会职责,确保全县城乡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五莲县劳动就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据悉,本次稳岗补贴将在10月底之前发放完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