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五莲14个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10-12 15:36:00

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

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中日照有45个村

大众网日照1012日讯记者 胡芳泰)近日,国家旅游局印发《关于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十三五”期间,力争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全国25个省(区、市)2.26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30万贫困户、74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在公布的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汇总表中,日照市有45个村入列。

45个村中,莒县最多有21;五莲其次,有14;岚山6;东港4个。

日照这45个村或许因《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的实施而产生巨大的变化,借着旅游扶贫工程行动的契机,努力甩掉穷帽子。

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工程的主要任务是,科学编制乡村旅游扶贫规划,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加强乡村旅游扶贫人才培训。

据悉,村旅游扶贫八大行动分别是,乡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旅游规划扶贫公益专项行动,村旅游后备箱和旅游电商推进专项行动,万企万村帮扶专项行动,万乡村旅游创客专项行动,融支持旅游扶贫专项行动,贫模式创新推广专项行动,游扶贫人才素质提升专项行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