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五莲:食品快检进市场维护“舌尖安全”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6-23 09:57:00

  6月22日,记者从日照五莲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连日来,五莲县食药监局在县域内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对蔬菜、水果、生鲜肉等进行随机抽样检测,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一家大型超市前,五莲县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近日设置了统一醒目的“食品快检进市场”标识牌,配备专业检测设备,对果蔬的农药残留、生鲜肉的瘦肉精、淡水鱼的孔雀石绿等进行随机抽样检测。检测中如若通过对比各快检标准发现异常,将责令同批次食品临时下架封存,并再次取样带回实验室进行深度检验,如果不合格,将按照新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据了解,食品快检是区别于专业食品检测的一项快速检验项目,依靠专业快检设备,一般在半小时内便能初步判定所检食品的特定检验项目是否合格。此次“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将持续到6月27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