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五莲民警深入辖区宣传秸秆禁烧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2016-06-18 10:34:00

大众网日照617日讯(记者 赵发宁)近日,记者从五莲县松柏派出所了解到,连日来,该所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对群众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全面构筑秸秆禁烧防火墙。  

民警深入辖区各村庄,开展安全宣传进村入户活动,强化农户对焚烧秸秆危害性的认识,使禁烧秸秆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松柏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的同时,民警结合日常治安巡逻,积极同村委会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逻防范,主动预防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对于在巡逻时发现的焚烧秸秆现象,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训诫;对于焚烧秸杆造成火灾事故以及不听劝阻、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及时调查取证,坚决依法打击。 

辖区群众纷纷表示,派出所民警们的零距离宣传指导,让他们意识到了焚烧秸杆的危害,也让他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三夏期间防火、灭火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及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截至目前,松柏派出所共出警力70余人次,深入村庄向广大村民发放、张贴宣传材料共计3000余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