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似海 尽情绽放 第三届中国(日照)杜鹃节隆重开幕

2021-04-24 16:51: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辛润泽 程裕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辛润泽 程裕涵 日照报道
  春暖花开,遍地芬芳,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里,杜鹃花迎来美好的绽放时刻。4月24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日照)杜鹃花节在中国杜鹃花博览园隆重启幕。

  四月的中国杜鹃花博览园内杜鹃花竞相开放。在蒙蒙细雨的浸润下,杜鹃花的颜色显得更加艳丽,整个园区焕然一新,处处景色旖旎。杜鹃花开地热烈,一簇簇、一片片、一朵朵,在绿树下娇艳,在蓝天中妩媚。恰逢周末,虽是烟雨蒙蒙,但也挡不住众多市民和游客领略杜鹃花盛景的脚步,徜徉在五颜六色的花海中。

  上午9点30分,第三届中国(日照)杜鹃花节暨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日照文旅”摄影短视频采访活动隆重开幕。开幕式上,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满园花卉一起迎接市民和游客的到来。邓玉华、廖昌永、腾格尔等著名艺术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一首首动情的歌曲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赞颂,一曲曲动听的旋律传递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殷殷期盼。演出最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引起全场观众合唱,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日照市知名文化旅游活动品牌,第三届中国(日照)杜鹃花节以“面朝大海,杜鹃花开”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展现日照的精彩蝶变,让更多的人认识日照、了解日照、走进日照、爱上日照。

  本次杜鹃花节倡导“美好生活”理念,设置生活橱窗、园艺卖场、阳台花园、露台花园、一米菜园等功能区域,提供沉浸式园艺场景体验。在原有二百多个品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映山红、羊踯躅以及贵州原生马缨花等,花卉品种更加丰富。不同种类的杜鹃与生活场景搭配,比如以映山红为主的山野乡村风,从多种场景不同角度展现杜鹃下的美好生活,在杜鹃花丛中感受植物景观之间光影变幻、四时流转。

  博览园内,满园春色惹人醉。杜鹃花一片片、一株株花团锦簇,有的含苞羞羞答答,有的倾情怒放,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红笑脸,紫色素雅,五彩缤纷,各具风姿,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一处盆景,一片花开,一段时光,静静流淌。走进园子,才发现每一处都是充满爱意的。花儿造型各异,却都自在生长,着实让人羡慕……市民和游客在这里有序欣赏,或与心怡的精品盆景合影,或用相机、手机记录下本届杜鹃花节的精彩瞬间……“今天真是大饱眼福了,杜鹃花太美了,感觉不虚此行。”市民邵心玥表示,自己和家人趁着空闲要多来看几遍。

  在博览园内,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在观赏杜鹃花时连连赞叹:“日照真的很漂亮,这里的杜鹃花千姿百态。面朝大海,杜鹃花开。”

  繁花似海,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杜鹃花节背后,是日照山海天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不懈努力。近年来,日照山海天积极推进旅游度假、智慧康养、休闲体育三大产业体系,实行“壮产业”与“优生态”并进,沿海岸线建成杜鹃花博览园等7个旅游项目,加快建设旅游小镇、星级酒店、精品康养项目等,推动全区民俗旅游实现新升级、旅游管理开启智慧化、旅游品质得到新提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20年,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本届花展为期一个月,日照市民须提前预约,凭身份证免费入园,游客可进入相关平台预约购票。花展期间请市民游客尽量选择绿色出行,乘公交前来观展。

  唯有花开的记忆,才是永恒的芬芳。以花为媒,静待与你相遇在这美好的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裕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