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立行立改 聚焦环保督察

2021-05-20 08: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日照报道
  针对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山海天第一时间分析研判,“一案一策”建立化解方案,立行立改,靠上指挥,确保将问题及时、妥善化解。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海天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起来,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责任落实到位。以严肃认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盯住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不放,对标对表,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各职能部门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承诺。

  山海天两城街道在接收到安家三村养殖户露天堆粪和污水直排问题信访案件后,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查,责令养殖户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整改。

  5月13日,接到信访件后,两城街道第一时间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到达现场进行查看。经查看,该户确实存在露天堆粪和污水直排等行为。两城街道责令该户,立即清理露天堆粪和外排的污水,消除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要求其尽快建设化粪池,堆粪棚等配套设施。

  目前,该养殖户露天粪堆和养殖污水直排问题已整改完成。
  山海天两城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圣文介绍:“截止到5月15日,该户已经新建成化粪池和堆粪棚。同时,两城街道举一反三,对各村类似行为进行排查,逐个‘销号清零’,切实维护好山海天的生态环境。”
  解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督察交办事项的整改落实,事关百姓福祉。
  山海天各级各相关部门以雷霆之势抓实省级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抓实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见底到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责成相关单位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各阶段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组织人员对整改方案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按进度推进整改。同时,以群众信访问题为重点,举一反三,进一步摸排整改环境问题,深入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守卫好山海天的绿水青山、蓝天碧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