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消防:依托指挥中心智慧平台 打造“快一步”应急救援体系

2020-04-08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郭凤珊

日照山海天大队指挥中心平台接入森林防火高空瞭望监控预警系统

 

日照山海天大队及时出警,有效避免了火情扩大,减少山林财产损失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到大队调研检查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8日讯(通讯员 郭凤珊)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自2019年12月12日投入使用后,将森林防火高空瞭望监控预警系统接入大队指挥中心平台,建立了信息预警、快速反应应急机制,大大缩短了火灾从发现到处置的时间,截至目前,已成功预警辖区火灾13起。

3月19日1时17分,日照山海天卧龙山街道庙山后村山林起火,山海天大队第一时间调取起火地点周边影像并进行灭火力量部署,调派卧龙山消防救援站、两城消防救援站5车35人以及森林管护大队2辆皮卡车、1辆水罐车赶赴现场进行火灾扑救工作,由于发现并出警及时,所幸无人员伤亡,有效的避免了火情扩大,减少了山林财产损失。

4月1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到大队调研检查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对大队指挥中心建设工作,尤其是森林火灾监测预警系统应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继森林防火高空瞭望监控预警系统之后,日照山海天大队将交警辖区道路监控平台、稳定办雪亮工程、智慧消防物联网大数据平台、智慧用电实时监控报警平台、民俗旅游诚信监管等五大平台成功接入指挥中心,为辖区应急处置精准研判、精准监测和精准调度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将充分发挥指挥中心的“核心大脑”作用,全面加强辖区山林和社会面火灾防控,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避免“小火酿大灾”的局面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