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 日照山海天消防开展农村消防知识“硬核”培训

2020-04-08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郝倩

 

线下大喇叭解答

线上微信群推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8日讯通讯员 郝倩春季烧荒、清明祭祀、家常用火,稍有不慎,便会引发火灾。为了进一步规避此类火灾风险,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线上警务助理微信群与线下乡村大喇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农村消防知识培训。

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培训员借助卧龙山、两城派出所警务助理微信群开展线上消防知识培训,培训过程中,宣传员利用警务助理微信群推送防火知识,让村民们通过直观的形式进行培训;村民们还可在警务助理微信群内提问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员通过乡村大喇叭给予详细的解答。与线上警务助理微信群同步的线下培训方式是通过乡村大喇叭进行的,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通过村委会大喇叭为村民们开展培训,同时,还录制了农村消防知识培训音频,通过大喇叭进行每日的循环播放,对村民们进行长期的消防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针对辖区内100个村庄全部培训完毕,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农村地区消防安全现状、农村火灾频发的主要原因、避免火灾频发的防火知识等方面。

“线上微信群推送+线下大喇叭解答”的培训形式,实现了与村民们的无障碍沟通。通过警务助理微信群内推送消防宣传的内容,让村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火灾危害的严重性,从根源上提高了村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提问解答的方式,有效的提高了村民们的日常防火知识。下一步,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还将针对农村消防安全状况持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最大限度的降低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内火灾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