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坚守消防安全线,文明祭扫度“清明”

2020-04-05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郝倩
科学精准监测预警,重点森林全面覆盖
重点区域实战拉动,前置备勤严防火灾
宣传倡导文明祭扫,营造清朗追思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5日讯(通讯员 郝倩)风和日暄清明节,慎终追远祭扫时。又到了一年追思祭祖的清明时节,为全力做好清明期间辖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提前组织策划,坚守清明时节消防安全防火线。

科学精准监测预警,重点森林全面覆盖。清明将至,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通过森林火灾监测预警系统、红外热成像仪监测系统加强对辖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的全覆盖监测,防患于未“燃”。

重点区域实战拉动,前置备勤严防火灾。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开展森林火灾实战拉动演练,提升了消防指战员应对处置森林火灾事故的作战能力,并组织消防指战员前往辖区重点森林防火区域前置备勤,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宣传倡导文明祭扫,营造清朗追思氛围。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先行,结合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和文明祭扫新风尚,广泛开展“同心战‘疫’ 文明祭扫”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并创作清明节文明祭祀原创故事动漫,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倡导清明期间文明祭祀,不聚集祭扫。

此外,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利用辖区内小区消防宣传栏、重点单位LED屏投放清明节防火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民众文明祭祀,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