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山海天消防半小时救2人

2018-03-19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两车相撞

消防人员紧急救助

大众网日照3月19日讯(记者 牟泳锟)近日,山海天路消防中队接到支队119指挥中心指令:位于204国道通往河山镇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车相撞且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30分钟后,2名伤员全部救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事故现场是一辆大型货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小轿车内由于受到剧烈撞击导致车体变形毁损严重,乘坐在驾驶室位置和副驾驶位置上的两名女性被死死卡在变形的车内无法动弹,脸色发青、表情痛苦,其脸部、头部、手臂部有多处伤口并在不断流血,不时发出微弱痛苦的呻吟,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在迅速勘察完现场后,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分析,迅速部署展开救人。由于出事地点属于交通要道,指挥员立即命令一组现场划定警戒区域,同时命令另一组救援组在一名战斗员的配合下利用液压剪扩器对副驾驶车门位置进行破拆以缓解变形的车体对被困者的身体压迫,便于移动伤者,然后小心翼翼将其中一名被困者拉出车外;由于另一名位于驾驶室内的被困人员右手臂肌肉撕裂严重,失血过多,为防止造成其二次伤害,救援组再次利用破拆工具将其后部受挤压的车门拆除拓展空间,并清除座位靠背等障碍,同时安排一名体型较小的战士进入车内开展救援,其他人员在车外进行接应。30分钟后,第二名被困人员者成功救出。

山海天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驾驶私家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小心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