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山海天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回暖

2021-05-06 14:3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日照报道
  “五一”假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持续趋稳,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全区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全面回暖

  节假日期间,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万宝滨海风景区、云过山丘茶旅文化园等6家A级景区及阳光海岸、杜鹃花博览园人气火爆。监测的8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41.6万人,实现旅游收入530万元,比2020年分别增长330%、440%。其中,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8.06万人次,是2020年同期的5.9倍;阳光海岸景区假期期间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是2020同期的2.6倍;杜鹃花博览园接待游客13.73万人次,是2020年同期的4.73倍。

  山海天4处城市书房共接待读者16200人次,其中城市书房海洋美学馆共接待13122人次,累计接待读者人次在全市25处城市书房中排名第一。读者普遍反映城市书房海洋美学馆、城市书房山海天游客中心馆环境雅致、文化氛围浓厚,是山海天不得不去的网红打卡地。

  此外,“五一”假期期间,酒店住宿回温明显。岚桥锦江大酒店1-2日入住率100%,3日入住率95%;金海花园大酒店1-2日入住率为100%,3日入住率89%。

  民俗村整体形势向好,假期期间,民俗旅游村接待住宿游客6.1万人次,实现住宿收入684.4万元。
  高品质民宿深受青睐,七墩八台船屋民宿“五一”假期前全部预定;海洋美学馆1-3日入住率为100%。

多措并举,文旅融合效应凸显

  4月24日开启的第三届中国(日照)杜鹃花节,对本地市民免费开放,杜鹃花博览园依然是今年日照市“五一”假期的“明星”景区,美轮美奂的杜鹃花陶醉了每一位游客。

  5月1日,森林公园2号门的摩天轮试运转,直径83米,最高点离地108米,相当于32层楼的高度,可同时容纳288位乘客,是目前我市高度最高、距海最近的摩天轮项目,旋转一周大约用时20分钟,从高空俯瞰,将山海天的“山、海、林、城”四大美景尽收眼底,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

  继28公里的阳光海岸绿道建成后,5月1日,自阳光海岸绿道北起点至五莲龙潭湖,全长33.8公里山海风情绿道正式通行,有机串联了东部海滨旅游资源和北部山岳旅游资源。“畅游山海风情 乐享幸福日照”中国·日照第四届捷力100绿道骑行耐力赛全程组、半程组沿阳光海岸绿道、山海风情绿道分别开赛。

  “乐跑山海 美好启新”2021日照城市乐跑节开赛,展示了阳光海岸绿道的美丽风景,丰富了市民游客的文化体育生活,打造了春暖花开时节的体育盛宴。

  假期期间,日照海洋美学馆举办沙滩区域电音趴、海边浪漫音乐会。阳光海岸景区云上花街每日晚上的民谣歌手街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游客骑行、步行畅游绿道,体验“海誓山盟”,“旅拍”成为游客打卡新方式。

保障坚强有力,市场平稳有序

  为维护“五一”假期期间旅游秩序平稳有序,日照山海天针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启动旅游旺季执法监管机制,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安全。各单位认真履职,各司其职,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规范经营秩序,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安全管理明显加强,全区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