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公安:反诈宣传,我们是认真的!

2021-04-15 17:16: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李沂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通讯员 李沂兵 日照报道
  为有效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让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更“接地气”,山海天公安精心筹划,做足准备,以多种形式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教群众如何“扎紧钱袋子”。

  活动中,民警深入社区、集市,通过张贴、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

  民警走进高校,支起桌子,摆上各种宣传图册,开展事例讲解和法律解读,吸引学生驻足观看、学习。

  “阿姨,电信诈骗案件形式五花八门,可要提高警惕了,您看看我们的反诈宣传。”民警向村民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和防范策略,积极解答现场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发动辖区志愿者组成反诈宣传队,挨家挨户向居民讲解预防诈骗的措施,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山海天公安将持续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宣传教育辖区“全覆盖”“无死角”,全力筑牢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