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满满 日照山海天2021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2021-04-08 15:2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程裕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程裕涵 日照报道
  清风拂面,春和景明。擂鼓激烈,彩旗飞扬。4月8日上午,日照山海天2021 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在山海天青岛路中学开幕。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二级调研员姚欣出席开幕式,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加平致开幕词。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军乐队、彩旗队以及朝气蓬勃的各中小学代表队,他们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动作整齐划一,以铿锵有力的步伐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依次入场。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日照山海天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加平在致辞中表示,举行这次体育盛会,既是对山海天体育工作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精神风貌、竞技水平的考验,更是对参赛单位集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检阅。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本次运动会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坚韧执著和稳健矫捷,创造运动场上的辉煌。
  上午9时,日照山海天二级调研员姚欣宣布:“2021 年全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欢呼声经久不息。

  伴随着铿锵的鼓乐声,文艺表演就此拉开序幕。青岛路中学为开幕式带来了自己的校园特色表演。武术表演中,学生们将武术中的虎虎生威、刚柔并济展现得淋漓尽致。啦啦操表演中学生们活力四射、热情饱满,青春风采尽情绽放。其中数百名学生共同表演的《你笑起来真好看》课间操更是把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悦动的身影、幸福的笑脸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运动会全区共有7所中小学18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项目设短跑、中长跑、跳跃、投掷、接力等17个大项70个小项。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田径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运动员全情投入,活跃在各个比赛场地。看台上的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运动员们精神抖擞,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拼搏的精神,发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你追我赶,永不言弃,尽显风采的精神。充分展现少年自强不息、勇攀高峰、敢于争先的蓬勃风采。

  “今天的比赛我准备了许久,更是期待了很久。今天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能够为校争光,感到很开心。”青岛路中学参赛运动员王乃涵在110米栏比赛中取得第一名,十分激动。

  青岛路中学体育老师邱渊明说:“此次运动会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以及健康的体质、优秀的团队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拼搏意识、强身健体意识和永不言弃的精神。”

  拂面的春风,吹奏着生命的号角。体育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运动会不仅是竞技的赛场,更是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今日的运动健儿们,你们是英雄,我们为你喝彩。广阔的绿茵场,是为你们搭建的舞台,飞扬吧,年轻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