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热力公司:全力以赴 确保供暖季按时启动

2020-10-21 16:3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房文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通讯员 房文柠 日照报道
  冬季供暖,是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大事。为确保今冬供暖季供暖系统安全、经济、稳定的运行,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供热服务,日照山海天热力公司利用非供暖期对设备进行细致彻底的检修,保障供暖季设备运行正常。

  在过去的8个月里,根据上个供暖季运行情况,山海天热力公司争分夺秒地对全区热力管网进行改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检修等工作,切实抓好备受关注的供暖难点和热点工作。截至目前,38个小区换热站供热设施已全部检修、维护完毕,为本供暖季安全、高效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确保供热期间各项设备运转正常,山海天热力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成立应急抢修队伍,加大对各小区换热站等区域的巡查力度,重点做好设备运转性能以及用电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供热设施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根据各类设备在整个供暖季“全天候”不间断运行,极易发生运行故障、安全隐患等实际问题,并依据设备的运行特性和养护要求,分别制定出详细的检修计划和维护措施。

  山海天热力公司成立以公司“一把手”主抓、分管经理带队,以运行部为主力的检修小组,按照既定的划分片区,根据每处换热站的实际情况,细化责任,限定时间节点,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姿态,逐一逐项对各类供热设施开展检修、维护工作。
  距离供暖季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技术员正在紧张调试设备,反复模拟、推演供热开始的实际供暖工作,尽全力做好供热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目前,换热站维修工作已全面完成,辖区内供热打压试水工作已经按计划启动,已对各个小区及物业张贴、发放打压通知。对用户报停及开栓工作随收到随处理。远传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全力保障供暖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