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山海天开展城市防汛抢险演练 抢险作业如实战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8-03 18:09:00

山海天开展城市防汛抢险演练   抢险作业如实战

山海天开展城市防汛抢险演练 抢险作业如实战 

进行低洼地段排水抢险任务

进行低洼地段排水抢险任务 

大众网日照83日讯记者 牟泳锟)目前,日照市已经进入汛期阶段,城市防汛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为增强社会防汛抢险意识, 3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开展城市防汛抢险演练,来自区建设局、交警大队、市政管理处、热力公司、阳光海岸景区的66名抢险人员共同参与,实战检验各级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科目有低洼地段排水抢险任务、被困人员转移、应急排涝、河道加固、被困人员搜救等,演练模拟全市受10号台风“海棠”影响,普降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现象。

“报告总指挥,防汛抢险演练准备就绪,请指示!”

“演练开始!”

随着一声令下,各级单位准备就绪,通过高音喇叭、手摇报警器等方式,通知被困群众紧急转移,救援成功后,开始进行应急排涝工作,转移贵重物品和相关货物,断水断电进行有序撤离。

随后,针对乔家墩子河河道漫溢现象,抢险队员用土工编织袋、草袋或麻袋,将沙土装袋后,放置于临水面,直至抛至坝坡稳定为止。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进行,各个抢险队伍配合作战,保证受灾群众能够安全、迅速地到达安全地点。

“为检验山海天组织启动防机应急预案的快速反应能力,锻炼各支应急队伍防汛抢险实战能力,按照市、区城防指进一步强化预案措施、部署的总体安批今天我们在此开展城市防汛应急演练行动,”山海天建设局工作人员王琪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积极组织对城区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