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日照山海天举行校车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11-23 09:41:00

突发“险情”,多校车遇火灾

帮助受困学生逃生

学生、教师有序逃生

险情最终得以解除

烟雾中最美丽的背影

大众网日照1123日讯记者 赵洪芝22日下午,日照市山海天消防大队联合山海天社发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大队、两城中心卫生院等部门,对全区7所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及100余名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车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我是山海天实验小学接送学生的司机,现校车在学校门口处发生自燃,请消防大队立即救援!”下午230分左右,一名满载实验小学学生的校车发生火灾,校车司机在疏散学生逃生的同时立刻向消防部门请求援助。

现场浓烟四起,校车司机立即停车下车,打开后置安全门,放置安全警示牌。随车老师配合司机组织学生弯腰捂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沿着疏散路线快速下车,用最短的时间撤离到指定的安全集结区。

此时,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的消防车和消防官兵已经抵达现场,立即对校车的火势进行了堵截,经过消防官兵的全力扑救,3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扑灭,本次校车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据山海天教育局校安校建科科长卜现强介绍,山海天全区共有校车53辆,360多名学生需要乘坐校车,做好校车安全动员工作极为重要。为此,他们每年都会多次开展校车疏散演练,甚至举办知识竞赛,正确引导学生提升自救能力,也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出现危险时能挺身而出,有序引导学生安全逃离。

“这次消防演练主要是提升学生们逃生自救能力,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让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山海天路中队副中队长王铭说,孩子们可以通过演练掌握乘坐校车安全逃生的技巧,同时也能有效检验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对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在突发灾害发生时掌握有关防火逃生技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119”宣传月期间,山海天消防还开展了消防进课堂暨日照市《漫“话”消防》首发仪式、山海天中小学消防知识竞赛、校车逃生应急疏散演练等多项针对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培训,重点强化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预防和应急能力,确保了全区学校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