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日照山海天“三线整治”清理占道经营41处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11-14 13:54:00

正在进行道路沿线环境整治

两城街道新栽培的绿化

粉刷后路边墙壁

大众网日照1114日讯记者 胡芳泰)近日,日照市创城办督察组来到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督查沿线综合环境整治情况,大众网记者在跟随采访中获悉,两城街道重点整治道路沿线环境,周边面貌焕然一新。

道路两旁重新粉刷了墙壁,栽上了四季常青的绿化带,沿线环境大为改善,这是记者在两城街道见到的真实场景。

“自接到三线整治通知后,两城街道重点整治一些老大难的沿线顽疾,拆除违法广告牌,整理生活垃圾,粉刷墙壁,目前‘三线整治’初战告捷。”两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波告诉记者。

两城街道三线整治仅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全域整治的一个缩影。

据悉,山海天制定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清理行动阶段工作方案》,明确了分工及责任。积极督导相关责任单位做好积存垃圾、废弃物料清理,建筑垃圾、渣土治理整治及户外广告和牌匾清理,水体污染治理等相关工作,安排专人不间断巡查,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目前,山海天三线治理规划编制完成,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四条道路(青岛路、北海路、两河路、两城大道),按标准统一进行整治,同时强化两城街道驻地面貌的提升,编制了204国道道路绿化提升改造规划和建筑物外立面提升改造规划,两个街道正积极开展集中治理工作,由街道党委组织调度,街道执法中队联合各村村两委分片进行治理。

截至目前,共清理沈海高速公路道路两侧五百线内草堆6处约96方,清理建筑垃圾2处约36方;204国道两城段10.8公里道路两侧杂草全部清理完毕,清理草堆68处约296方,拆除违章建设2处,拆除残墙断壁103米,清除建筑垃圾91方,关停废品收费点1处,拆除非公路标志大小16块,清理占道经营41处。经过努力治理沿沈海高速及204国道两侧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改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