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日照山海天首个消防专题栏目《消防小百科》开机拍摄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刘佳   2016-10-11 14:54:00

录制节目现场

节目录制

大众网日照1010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刘佳)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贯彻落实“人人都是消防员,消防安全在身边”的方针,10日,记者从日照消防支队山海天大队了解到,经过周密策划、认真筹备部署,山海天大队推出一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的栏目——《消防小百科》,并于1010日上午正式开机,为消防宣传工作打造了一个崭新的平台。

在筹备初期,栏目组成员多次召开研讨会议,在保证策划质量的前提下,从大局着眼,拓宽视角贴近民生,共建拉近警民关系,最终完成了该栏目的策划案,确定了主题。

据了解,《消防小百科》栏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两位主持人通俗易懂的对话,立足贴近、服务老百姓生活,直观形象地为广大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知识,引导大家遵纪守法,明白违反消防法规会带来怎样的危害。同时,使大家明白什么是潜在的火灾隐患,以及遇到危险,如何在最短时间内逃生,保全自己等一系列实用妙招。

学一分消防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消防小百科》作为一档综合实用服务大众的消防专题栏目,着手身边的小事,以小见大,传授消防技能,诠释着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使每个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活动。

记者获悉,下一步,山海天大队将继续优化栏目内容,推陈出新,使节目内容更加生动、翔实、深入,以别具一格的宣传模式,呼吁广大群众关注消防、支持消防。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