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日照山海天开展“国庆夜查”消防安全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9-29 08:45:00

酒店内设置微型消防站

各单位张贴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

防火监察员检查酒店火灾报警控制器

大众网日照929日讯记者 赵洪芝28日晚,日照市山海天消防联合治安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国庆夜查”消防安全行动,确保国庆期间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28日晚,山海天消防专门召开会议对“国庆夜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酒店、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夜查,重点检查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整好用、安全出口是否锁闭、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被检单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巡查及员工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等。

夜查行动中,防火监督人员提出严格要求,各企事业单位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制定灭火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有效避免火灾发生和人员伤亡;迅速落实整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公众聚集场所要时刻保证疏散通道畅通,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疏散人员;加强值班巡查力度,保证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对重点部位加强安保措施,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