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日照山海天创城攻坚进小区 业主支持主动拆违做表率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9-23 16:30:00

不少业主自己聘请人员主动拆除违规套墙

曾经这是一片公共草坪,但个别业主违规搭建院墙进行日常维护

小区内个别业主侵占公共空间,种植蔬菜

专业人员实施违规套墙拆除

大众网日照923日讯记者 赵洪芝923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创城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一小区实施综合整治行动,该举受到广大业主支持,并带头自发拆除自家违章建筑、退还公共绿化,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助力。

违章建筑拆除了、违规畜禽养殖清理了、作物种植得到统一处理,位于碧海路中段的一居民小区恢复了原来的规划面貌。923日,卧龙山街道、山海天建设局、综合执法局、社发局、公安分局、小区物业等单位部门形成联合执法组,对小区内搭乱建、侵占公共空间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

“我们主动拆除围墙。”“请你们帮我抬一下笼子吧。”“这一片区域禁止种植蔬菜,需要清理。”在拆除现场,小区业主对于创城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并自发开展相关配合工作,不少业主带头自拆做表率。仅三个小时,整个小区就完成了综合整治工作,后续清理工作还将继续进行。

之前,小区内有个别业主私自将房屋周边区域用栅栏围起,用于饲养家禽、种植蔬菜,不仅影响了小区美观,也侵占了属于广大业主的公共区域。区创城相关部门已经多次对小区业主进行了劝导,向大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大部分业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已于日前主动拆除部分违章建筑,剩余部分今天由专业人员协助拆除。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联合执法共依法拆除蔬菜种植9处、违规套墙7处、家禽饲养2处,旨在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整治成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