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日照山海天用6000元成就困难大学生的求学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李娜   2016-08-30 16:31:00

大众网日照830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李娜)“99号入学报到,学费是4800元,加上其它费用,差不多得有8000元左右,一直愁着学费该怎么办。今年,日照山海天的学生王琳如愿考取了一所本科院校,但家境贫寒的她却因为这笔不小的费用每天辗转反侧。结果,在临近开学之际,她的这笔学费竟然又着落了。

今年的夏季高考中,王琳凭借着扎实的学习功底最终考取了628分的好成绩,被潍坊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录取。虽说每学期4800元的学费不高,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只是添个手机或家用电器的事儿,但这个数字对于王琳来说可谓是一笔巨款,再加上本学期上学的其他费用,少说也得有8000元才够,这让王琳整天愁容满面。

王琳出生在两城七村,祖辈都是农民,可是跟普通家庭不一样的是,王琳的妈妈因为意外已经去世很多年,爸爸近几年因为眼疾问题视力严重减退,只能靠替人按摩的微薄收入维持家里的开支,既当爹又当妈的把王琳拉扯大,还要照顾着年迈的父母,生活异常艰辛,从牙缝里挤出的钱都供王琳上了学。

正是知道爸爸的不容易,王琳从小就格外懂事,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秀,今年的高考成绩她也非常满意,可是贫寒的家境实在让她为难,因为摆在她面前的是,她是否能够担负的起学费继续学校生活。

像王琳这样的情况,两城街道还有两个学生。但值得幸运的是,他们三名被普通高校录取的困难计划生育家庭大学生,已经分别了收到了市、区卫生计生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资助的6000元生育关怀助学金,切实解决了燃眉之急,“谢谢、谢谢!”平时不善言谈的王琳一遍遍的表达着内心的感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已连续多年开展生育关怀-助学行动,将助学行动与帮扶困难计生家庭结合起来,为被普通高校录取的困难计划生育家庭大学生送去生育关怀助学金,切实为这些困难计生家庭解决了难题,体现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关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