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山海天清泉草莓专业合作社“炒红”草莓产业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3-30 09:49:00

  春暖花开时节相约三五好友出门踏青、采摘成了闲暇时光的好去处。眼下正值草莓采摘季,3月29日,在卧龙山街道松竹村的100多个大棚里,伴着暖阳的照耀,鲜红的草莓愈发显得可口诱人。

  “我们村今年刚成立合作社,希望在合作社的带领下,今年的草莓能喜获丰收,种植户们也都能有个好收入。”种了三十多年草莓的刘为东满怀期待。刘为东告诉记者,以前他们都是分散种植、单干、没有什么规模,吸引不到市民过来购买,更不用说团队采摘,有时候有人来收购草莓,虽然不能卖个好价钱,图个方便也就卖了。

  今年2月25日,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清泉草莓专业合作社成立,松竹村的70多个种植户入社成为社员,打理着100多个草莓大棚,统一接受着合作社的技术指导、农资提供以及草莓产前、产中、产后的管理等。

  “我们松竹村草莓享有‘日照市北草莓第一村’的美誉,这不仅是区域位置的优势,更是松竹人在近三十年来种植中追求绿色、有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结果。合作社的设立就是为草莓种植户搭建了一个平台,把分散种植、分散经营、单干、蛮干组织起来发挥整体效应,创建统一品牌,解决种植户管理难、农资采购难和销售难的问题,促使社员增产、增收、致富。”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清泉草莓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安丰平介绍道。

  随着春日气温的逐渐升高,草莓成熟的速度也越来越快、长势喜人。同刘为东一样的种植户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清明节假期市民前来采摘的高峰。“我们的草莓品种多、甜度高、果肉细、质地绵、口感佳,保证吃的满足,摘得开心。而且我们松竹村距离城区又不远,是个春季采摘的好去处。”刘为东说,目前,村附近的道路维修可能会影响前来采摘草莓的人流量,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草莓好吃,他相信前来采摘草莓的市民依然会络绎不绝。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