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食药监局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张钰悦 王仕刚   2017-03-09 08:47:00

大众网日照3月9日讯记者 张钰悦 通讯员 王仕刚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近日,岚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了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明确责任抓落实。督促全区119家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重点岗位从业人员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做好食源性传染病和食物中毒防控工作。

突出重点抓检查。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或餐饮服务许可证持有、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内容进行检查;对岚山区一中食堂快检室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对学校周边各类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馆和食品摊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整治,严查“三无食品”,严把人员健康关、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76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24家次,学校小卖部7家,学校食堂63家次。

全面规范抓量化。扎实落实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加强对条件较差的B级学校食堂的指导和改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量化等级层次,力争B级学校食堂比例达到80%以上,全面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

以查促建抓长效。针对各学校食堂在开学之初存在的管理相对松懈、麻痹,以及卫生防护措施不严格等问题,发出监督意见书43份,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培训食堂负责人110余人次,抽检食品91批次,开展快速检测食品200多批次,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