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转方式调结构 岚山将大力发展网箱养殖渔业生产模式

来源:   作者:王文玉   2017-03-08 14:06:0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转方式、调结构网箱养殖论坛(三)暨银企协作论坛

观看视频学习

大众网日照3月8日讯记者 王文玉3月7日,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举行转方式、调结构网箱养殖论坛(三)暨银企协作论坛,来自岚山区各乡镇街道及水产养殖人员前来参加论坛。

近年来,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着力渔业生产结构调整,连续举办转方式调结构养殖论坛,努力改变传统的捕捞养殖模式,探索藻类轮养、立体养殖等模式,网箱养殖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局局长郑培晋在论坛上指出,岚山渔业生产应积极响应号召,转方式、调结构,调优要素配置,优化渔业要素投入结构,大力发展远洋渔业及休闲渔业,提高渔业的全要素生产率。加强良种培育,更新改造渔业装备,用现代技术手段改造传统渔业。

据了解,网箱养殖是将网片制成的箱笼,放置于一定水域,进行养殖的一种生产方式。可实行高密度精养,按网箱底面积计算,每平方米产量可达十几至几十千克。网箱养殖具有饲养周期短、管理方便、具有机动灵活、操作简便起捕容易、节省海域等优点能充分利用水体和铒料生物,实行混养、密养,且成活率高,可达到高产目的

该局副局长朱新涛表示,除了网箱养殖外,岚山区将银企协作方式发展渔业,从政策及经济上给予渔业发展大力支持,从而促进岚山区传统渔业的转型升级。

在论坛上,渔业局还放映了新型养殖方式的视频及专家介绍,数十家岚山水产养殖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参与网箱养殖及银企协作,共同打造高产高质的岚山渔业发展新形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