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日照两男子持假证并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被依法拘留

来源:   作者:王文玉 孙长钊   2017-03-06 10:55:00

大众网日照36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孙长钊持伪造证件进出厂区,被检查时不但不配合接受检查,反而将检查人员带离并恐吓,涉事两男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2月14日,韩家营子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称其为辖区建设厂区安保人员,有人持假证不接受检查,还将其拉走恐吓。通过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迅速将涉事车辆锁定,通过侦查确定了违法嫌疑人为韩某、高某。

经查,当日14时许,在韩家营子边防辖区一建设厂区,厂区安保人员尚某在检查一辆进出厂区的车辆时,发现被检查的车辆所使用的出入证件可能为伪造证件,尚某遂向驾驶员韩某进行核实,韩某听到尚某说其使用的证件可能为假证后,不但不配合接受进一步核查,反而一味的辩解称其使用的证件为厂区下发的真实证件。尚某遂告诉韩某可到厂区安保部进一步核实证件真伪,韩某见尚某态度坚决,便“同意”随尚某一起到安保部核实证件真伪,尚某便坐到了韩某驾驶的车上准备一同前往安保部核实证件。

和韩某同行坐在副驾驶的高某见检查人员上车后,便与驾驶员韩某交换了位置。高某驾车后,未按照检查人员的要求前往厂区安保部,而是猛踩油门将车辆驶离厂区,并对尚某进行恐吓。尚某见状要求下车时,高、韩二人不但不停车放人,反而扬言要好好教训一顿尚某。当车辆行驶至一转弯处时,尚某见车辆减速后,便迅速跳下了车,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3月1日,嫌疑人韩某到案,3月2日,嫌疑人高某到案。到案后,韩、高二人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韩、高二人因分别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