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日照岚山海带丰收 养殖工日均采摘超万斤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王高强   2017-02-21 17:39:00

  

  养殖工人在绑苗绳

  

  养殖工人在厂内工作

  

  养殖工人分工明确

  大众网日照2月21日讯记者 张钰悦 王高强)现在正是海带收获季也是养殖工人最忙碌的时候。连日来,日照市岚山区三益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工们起早贪黑出海作业,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海边一道难得的风景 

  遇到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养殖工人无法出海作业,他们就在三益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厂内专职检查苗绳。我们只有刮风下雨时不出海,像今天在厂内改良苗绳就属于放假了。养殖工人一边切苗绳,一边告诉记者。据了解,检查苗绳主要看松紧度,绳子太细容易绳子太松海带苗容易掉。 

  天气和潮水变化是养殖工人出海的指向标。由于出海往返花费时间较长,养殖工人每天工作12个小时是常事。据养殖工人回忆,他们出海最早的一次是凌晨2点,渔船上通明的灯火点亮忙碌的一天。三条渔船载着十名养殖工人到海上采收,如果开足马力,每名养殖工每天采摘海带超过一万斤4个小时的航程后,每条满数十吨的海带顺利回到码头。半小时卸货后,养殖工人们再次出海。 

  据介绍,接下来的三个月海带越长越宽,海带产量越来越好,码头上的吊车开足马力,养殖工人们一起忙碌着,这将成为码头上一道景观。 

  海带销售热线13506330679 

  地址:日照岚山区玉泉二路南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