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海上菜园迎丰收 藻类轮养新模式显成效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徐晓东   2017-02-14 14:24:00

“七彩”浮球

船员在海上打捞海带

打捞出的海带

 大众网日照2月14日讯记者 张钰悦 实习生 徐晓东眼下正是海带的收获时节,在岚山渔港随处可见渔民晾晒海带的场面,而在海带收成后,又是养殖龙须菜的好时节。这都得益于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推广的藻类轮养新模式。

    岚山是山东省渔业第二大区县,拥有丰富的养殖资源,但养殖品种单一。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开始考虑海上的“转方式、调结构”,立足岚山优越的海域条件,推广藻类轮养模式。目前养殖的一千亩海带喜获丰收,亩产2至4万斤,总计2千万至4千万斤。除此之外,养殖户们利用海带收成后到夹苗前的半年间隙,在空闲养殖海区种植周期短、收成快、效益大的龙须菜,海上生产一年四季不停歇,真正打造“海上菜园”。

    据了解,这种轮养模式充分利用养殖设施,降低成本,提高单位水体的效益,在获得良好养殖效果同时,促进渔民的增产增收。

    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朱新涛表示,产业结构调整与方式转变的目的是让百姓增收,示范和带动作用形成产业链。此外,这种模式的成功将为岚山渔民找到一条转产转业的理想好路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