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区深入开展扶贫第一书记主题讨论活动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高强 董洪明   2017-02-09 09:28:00

大众网日照2月9日讯记者 王高强 通讯员 董洪明岚山区为进一步强化贫困村第一书记的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推动全区扶贫工作上水平、上台阶2月上旬开始全区开展“到村为什么、在村干什么、为村留什么”主题讨论活动,此次研讨活动主要围绕“去年怎么样、今年怎么干”,深入研讨到村任职的目的意义、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和思路措施等内容,从而使第一书记扶贫认识再提升、目标再明确、思路再清晰、措施再具体、水平再提高

一是创新座谈形式,提升总结质量。研讨活动采取座谈研讨的形式开展,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各乡镇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区委组织部和区扶贫办派人参加。第二阶段在全区驻村第一书记层面开展集中研讨。第一书记要在研讨过程中根据包联村的实际情况,认真回顾反思2016年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把握规律。区委组织部和区扶贫办对第一书记包联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二是明确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第一书记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标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思考谋划今年工作,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计划和措施。要在座谈讨论的基础上,结合包联村实际,制定2017年第一书记包联帮扶任务清单,对每项工作都要明确项目名称、具体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经乡镇党委审核把关后,以乡镇党委文件形式下发,并报区委组织部和区扶贫办备案,作为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是加强管理服务,强化督查考核。岚山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区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和任务目标,切实把讨论活动抓实抓好结合《岚山区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办法》,严格第一书记管理服务,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进行约谈问责,对工作开展富有成效的要及时进行总结提炼,深入挖掘选树一批典型,在全区面上进行宣传推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