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区人民法院彰显执法权威 执结金额高达3.13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高强   2016-08-19 15:57:00

 

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

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

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819日讯记者 王高强19日,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典型案例以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自去年以来,共执结案件2212件,执结到位金额高达3.13亿元。

岚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许衍国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岚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少山现场宣读了《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通报》、《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法院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典型案例通报》等文件。

据悉,去年以来,岚山区法院积极应对案多人少和人难找、财难寻、惩处难、变现难等情况,加大执行力度,加强执行联动,深化分段约执行模式,加强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管理,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作用,强化集中查控、查封、扣押、冻结、拒传、拘留、罚款等措施,扎实开展涉民、涉党政机关、涉金融案件等集中执行活动,不断提高执行质效。共受理案件2420件,同比增长44.1%,一线执行人员人均办案300余件,执结案件2212件,同比增长76.8%,实际执结案件1460件,实际执结率66.1%执结到位金额3.13亿元,执行期限同比减少32.7天。

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和全国法院司法查控系统,实行了执行财政集中查控,通过查控系统可以查询到全国多家银行的账户和车辆、房产、土地、工商等信息,效率成倍提升。司法查控系统开通以来,共累计查询被执行人银行存款信息3356人次,涉及金额8500余万元;查询车辆登记信息2175人次;不动产登记信息2606人次;工商登记信息532人次,直接促成结案582件。

今年59日至715日,岚山法院组织开展了代号“雷霆行动”的集中执行活动。两个月时间内组织开展夜间集中拘传、拘留行动6次,依法拘传被执行人86人,司法拘留51人;查封、扣押财产2272万余元,执结案件365件,实际执行到位1363.11万元,结案结收比达到了93.4%,并及时在微信、微博等媒体进行宣传,壮大了执行声威,树立了司法权威,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