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服务品牌推介宣传日 30名小学生走进岚山边检站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2016-08-19 14:00:00

官兵手把手教小朋友

我是帅气女兵

官兵宿舍

有棱有角“豆腐块”

孩子们齐上阵 上手摸“豆腐块”

在彩虹桥合影留念

检查员核对外籍船员信息

证件签发

自主研发“岚色快线”微信报检平台

大众网日照819日讯见习记者 张钰悦 为展示边检服务品牌建设成果,向全社会公开边检机关的服务理念、职业追求。18日上午,岚山边检站在岚山港举办了“顺畅国门 天天有你”主题服务品牌推介活动暨“检查员体验日”宣传活动,来自岚山街道中心小学的30名小学生走进岚山港,零距离感受边检官兵的工作环境。

活动第一站来到岚山港综合警务室,官兵与孩子们一同观看了《西游新编》动漫宣传片,生动形象的动漫人物诠释了边检官兵的工作性质。一走进官兵宿舍,整齐的“豆腐块”映入眼帘,在小朋友们的要求下,官兵代表进行了现场演示,娴熟的动作引来小朋友们的阵阵喝彩。“叔叔的手真神奇,一床小被子竟然变成了豆腐块。”三年级的李晓林小朋友惊叹的说道。

随后,边检官兵带领小学生来到岚山港观礼台。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一览无余的看到岚山港的规划全景,在介绍岚山港区基本情况后,官兵和师生在岚山港区标志性建筑(彩虹桥)合影留念。

带队刘老师告诉记者,这是一个亲民的机会,不管是边检站还是岚山港对学生们来说都很陌生,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接触边检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带给他们特殊的体验。

随后,便民服务队为港区工作人员及小学生发放宣传单,为港区工作人员送去心贴心额服务。最受欢迎的活动当属试真枪环节,小朋友们把官兵团团围住,认真听官兵讲解持枪要领。在官兵的引导下,小朋友们逐一上阵初次体验摸枪、持枪、作战,着实让他们过足瘾。一位小女孩在官兵的帮助下,帅气地“端”起步枪,不一会却松懈了。“这个枪好沉啊,官兵叔叔的力气好大啊。”小朋友向身边的伙伴“报怨”。

最后,在官兵的带领下,执勤人员登轮为外来船员办理边防检查手续,检查护照、人证对照、耐心问答,动作一气呵成,高效的办事效率得到外籍人员的高度赞扬。

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岚山区边检站向社会传递中国边检机关的爱民。同时,孩子们在边检站真正体会到了官兵多样的生活,他们纷纷赞叹边检官兵的辛苦与伟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