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区地税局规范执法文书 防范税收执法风险

来源:岚山区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2016-08-18 13:43:00

 

大众网日照8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玉为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降低执法风险,区地税局以“互联网+税务+邮政”工作机制为契机,按照执法文书制作规范、使用准确、归档及时的要求,加强税收执法文书管理,促进文书使用合法、准确、规范。

严格文书填制。以规范执法文书格式、规范法规依据援引、规范文书表述内容、规范文书适用对象的“四规范”为主要内容,明确细化各类文书的填制要求及标准,提升税务执法文书使用的统一性和规范性。

规范文书送达。要求执法人员按程序下达执法文书,履行告知程序,维护好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文书下达要符合法定送达时限,有送达回证,有法定合法送达人及受送达人,必要时邀请有关单位工作人员作为见证人到场。

加强文书管理。建立执法文书发文登记台账,按文书种类、文号、是否送达、受送达人、送达人等登录相关内容;安排专人负责税务执法文书的保管、缴销、整理和归档,确保执法流程的可溯性和完整性,降低执法风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