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农业局涉农项目资金30%用于脱贫攻坚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6-07-11 10:49:00

  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今年以来,岚山区农业局针对岚山区扶贫工作特点,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契机,依托人员、技术和地域优势,制定《岚山区农业行业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汇聚财力物力,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

  岚山区脱贫攻坚战打响初期,岚山区农业局就结合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制定了《岚山区农业行业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为脱贫攻坚克难工作打牢基础。

  面对精准扶贫岚山区扶贫人员深深地认识到,农业扶贫要保证实现精准、点对点的扶贫效果,要切实发挥好帮扶企业结对子、包联到户的作用,多做实际,多想点子,变输血为造血,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努力实现贫困户人均年收入3372元的年度脱贫目标,将涉农项目资金的30%拿出来用于全区脱贫攻坚。

  为保障贫困村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有效开展,岚山区农业局划拨吡虫啉、阿维菌素等特效农药50余箱,带领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专项指导,确保贫困村小麦生长、收获安全。

  岚山区农业局还制定了《日照市岚山区2016年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划拨69.32万元,其中省级资金60万元、企业自筹9.32万元用于当地贫困户就业务工以及物资保障工作,惠及贫困户30户,将有效带动周边贫困村落尽快实现自力更生。

  其中,畜牧部门划拨资金5万元用于为贫困户购置野兔、野山羊、山鸡等畜禽,采用“包购置、包技术”的“双包”方式,切实帮助贫困户创收。并组织农业机械服务队到贫困户田中进行免费土地深松服务,帮助农户尽快完成夏收夏种,确保贫困农户收入稳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