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加大教育投入破解“大班额”问题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6-28 10:09:00

  为解决好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岚山区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努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

  大力推进学校基础项目建设。坚持教育经费优先保障原则,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校安工程项目,严格落实上级保障资金政策,区级资金基本按上级资金的1:1比例给予配套;对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区镇两级按所需资金的7:3比例予以承担。同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减免教育项目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积极开展融资项目推进工作。该区认真梳理全区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项目,确定项目建设总投资7.27亿元,并依法确定岚山区大班额专门融资平台公司和工程咨询服务公司。建立教师人才补充机制。自2007年以来,区财政每年将新增教师经费列入区级财政预算,连续九年共招考824名教师补充到中小学、幼儿园和职业学校,逐步实现了教师队伍的优化组合。

  加强教师培训经费保障工作。每年将教师培训经费列入区级财政预算,做好教师岗前培训、校长业务培训等工作,继续实施“名师工程”,加快学科带头人的成长步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