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区林业局抓主抓重推进林水会战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3-01 14:32:00

    岚山区林业局主动作为,切实担当起建设绿水青山重任,在谋划林业长远发展的同时,狠抓当前工作,尤其是不误林时,按照时间节点,做到抓主抓重推进林水会战工作。
  树立生态思维,做好造林与生态融合文章。把造林绿化作为生态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加快荒山绿化,确保造林质量,提高森林覆盖率,全力建设“绿色岚山”“生态岚山”,2016年规划落实各项造林面积2.4万亩。
  树立景观思维,做好生态与景观融合文章。随着工程造林的不断深入,造林绿化工作重点由单一的荒山绿化逐步向“山体彩化”转变,本着生态景观设计原则,按照一路(一点)、一景、一特色的不同景观要求,抓好613222204等国、省道,车厢水库、绣针河、丁家庄水库等重点区域和节点,开展专项规划。集中力量抓好3.12植树节活动,再宣传、再发动,迅速掀起我区春季造林高潮,争取利用春季造林的最佳时机,取得全年林水会战主动权。并重点规划设计以彩色树种为主的阿掖山森林公园,栽植观叶、观花、观果树种,提升绿化美化档次和水平,努力实现三季有花、三季彩叶、三季见果、四季常绿“的绿化美化效果,为”打造文明宜居新区“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
  树立效益思维,做好生态与经济融合文章。本着经济林生态化、生态林经济化的原则,把造林绿化作为重要的富民产业,不断优化林业产业结构,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引导荒山资源向大户集中,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实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和谐统一。
  目前岚山区完成退耕还林还果3640亩,经济林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其中黄墩镇双瞳核桃基地、汪黄路板栗基地、巴山流域黄体基地、高兴镇千亩桑园基地已基本完成栽植,中楼镇鸡山沟、黄墩镇黑家沟黄桃片已栽植过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