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一行到岚山区妇幼保健院调研督导“两癌”筛查工作

2020-06-16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小东 贾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东 贾鹏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完善城乡适龄妇女专项健康查体长效机制,6月16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安茂伟一行到岚山区妇幼保健院调研督导“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两癌”筛查工作的登记室、妇检室、彩超室、乳腺检查室等科室,详细了解了“两癌”免费筛查的工作进展情况,对医务工作者热情洋溢、辛勤工作的浓厚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她们进一步加大对妇女“两癌”知识的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让更多的妇女群众受益,并对今后“两癌”免费筛查的工作给出了进一步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居全球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和第二位,通过“两癌”筛查工作,可做到对两癌高危人群的及早发现、及时治疗,降低两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增强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其身体健康。2020年4月16日,岚山区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全区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乳腺筛查2804人、异常67人,宫颈筛查2638人、阳性19人,针对检查出的阳性病例,进行了专案管理登记和追踪随访,实现了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