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来岚考察调研

2020-06-11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小东 曹琦 万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 曹琦 万艳 日照报道

6月1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宏、副会长袁华伟一行4人来调研红十字会工作,区卫健局局长谷翔鹏等陪同。

调研组来到岚山区人民医院巨峰分院红十字会工作站和大坡村红十字会博爱卫生站,现场查阅资料、查看设施,了解博爱卫生站在应急救护、服务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岚山区人民医院巨峰分院在推进人道救助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将医疗和红会工作两者有机的结合,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开展红会工作,服务地方群众;抓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因地制宜开展工作;要加大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突出人道特色。

随后,调研组到虎山卫生院新址实地查看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据了解,该基地建设已列入2020年全区重点民生项目,预算投资约80万元,建设面积约500平方米,拟建设红十字运动、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互动体验等13个模块,集教学、体验、教研为一体,将承担全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大众培训、赛事服务和大众体验等工作。市调研组对此表示肯定,要求一定要科学规划,确保建成后可以切实服务群众,发挥实效。

最后,在区卫健局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岚山区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岚山区近年来红十字会开展的法律政策宣传、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依法募捐、干细胞采集捐献、减灾救灾和遗体(器官)捐献等工作表示肯定谷翔鹏表示,岚山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认真履行红会职能,依托即将建成的培训基地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与岚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相结合,壮大队伍、服务社会,更好地促进红十字会工作再创新业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