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楼卫生院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活动

2020-04-26 17:11:00 来源:  作者: 陈柯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柯祥)为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普及职业健康知识,在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岚山区中楼卫生院组织疾控人员在中楼镇鸡山沟大集开展了职业卫生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科学防控疫情,健康工作随行”的标语条幅,设立了咨询台,向来往人员讲解职业病的危害和防护知识,并发放了宣传折页和明白纸。

据了解,中楼镇目前有规模以上橡胶加工企业近百家,主要集中在马亓社区,鸡山沟社区等地。橡胶制品以橡胶为基本原料,加入炭黑促进剂防老剂等配合剂和骨架材料经过物理和化学加工而制成。随着从业人员不断增多,随之而来的职业危害也不容忽视。比如炭黑等粉体材料带来的粉尘污染、生产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以及有机溶剂挥发造成的中毒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职业危害因素。

降低职业危害,必须加强对劳动者的职业防护培训,定期开展健康体检,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加强工作场所通风,减少毒物接触时间,倡导技术革新,鼓励采用智能化自动化生产设备等。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提供咨询宣教3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80余份。大集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又来到该社区规模最大橡胶企业开展了针对性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既提高了企业劳动者的健康保护意识,也督促用人单位自觉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