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现场会在岚山区召开!

2020-03-27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小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7日讯记者 徐小东3月25日,日照市渔业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现场会在岚山区召开。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朱景友,市局有关部门单位,沿海各区海洋发展局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岚山区海洋发展局局长辛华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海屋社区、顺风阳光海洋牧场、“阳光一号”海上平台对岚山区“双基管理”“以港管船”“区、镇、村、船”四级渔业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进行实地观摩,现场听取并查阅了相关经验做法。详细了解了渔船监控室改造、渔船联网设防、平台联防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岚山区就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着力提升“双基”管理规范化水平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岚山区在渔业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抓安全促发展”这一目标,强化落实监管责任、夯实渔船安全基础、抓好责任主体培训、加大安全执法力度。要明确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在持续推动“双基”数字化管理提升、夯实和完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的同时,确保责任到村、责任到船、责任到人,以更加细致的措施、更加严格的落实探索一套独具特色、适合各区域渔业安全生产的管理体制,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渔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