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节保驾护航 岚山区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2020-01-19 10: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蓓蓓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9日讯(通讯员 鲁蓓蓓)为保障春节期间卫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传播,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近日,岚山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各科室卫生监督员开展春节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重点是辖区内宾馆、商场、车站、牙科诊所、中医诊所、厂矿企业等单位内外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生活饮用水、通风设施、禁烟管理、公共用品消毒、卫生许可及从业人员健康证件等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情况,监督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紧抓卫生安全不放松,建立健全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定期检查公共场所各项卫生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危害公众健康的隐患,预防控制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据悉,春节假日期间,岚山区卫生监督所将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进一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对医疗市场、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的监管,净化节日市场,切实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