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公里!八个乡镇街道!岚山区卫生健康工作迎来“大检阅”

2020-01-03 09: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3日讯(记者 丁丽)1月2日,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岚山区召开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现场观摩会,通过观摩看亮点、找差距。这是一场对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大阅兵”,是一次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单位比拼争先、加快发展的“大巡礼”。


早上8时,岚山区卫健局所有科级干部、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齐聚区卫健局综合办公楼前,此行目标是全区12个由亮点工作组成的观摩点。从城区到乡村,从医院到基层卫生室……近9个小时的时间里,20余名观摩人员马不停蹄,驱车行进200余公里,深入全区八个乡镇街道查看全区卫生健康亮点工作、听取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此次观摩会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全年卫生健康工作的新成果、新亮点。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比、一路议、一路评,大家纷纷感叹: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传导压力,催人奋进。


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

区智慧卫监和医疗废物处置信息化管理


岚山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智慧化建设


区妇保院儿童康复中心


区人民医院门诊信息化建设


虎山卫生院新院建设现场


安东卫街道潘庄村卫生室


碑廓镇医养结合示范社区创建


巨峰中心卫生院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和国医堂建设


黄墩中心卫生院标准化提升工程暨“医共体”五大中心建设

中楼卫生院观摩康复理疗中心

高兴镇南辛庄子村卫生室

过去一年来,岚山区卫健系统以“健康岚山”建设为主线,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为目标,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重点,聚力抓重点、补短板、谋创新。一个个事关长远和关乎民生的亮点工作,正带动着岚山区卫生健康事业展开巨大的变化。



此次观摩行程紧凑高效,以点带面,充分展现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的最新态势。在高兴卫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岚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谷翔鹏指出,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各有特点、亮点纷呈。全区卫健系统上下更应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扎实做好年底考核工作,自我加压、砥砺前行,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加速前进。



战鼓催人急,号角励争先。谷翔鹏强调,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梳理、排查、建立安全台账,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锲而不舍地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同时,科级干部带头落实值班制度,妥善解决临时用工问题,建立行之有效的考核制度。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谷翔鹏要求,要全力以赴、坚持创新发展,围绕一条主线、构建两个机制、突出三项重点、实施四大工程、落实五项保障,打造“健康岚山”,开启岚山区卫健系统2020年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